《不文集》








《不文集》是黃霑廿多年來最受歡迎的經典著作,前後已加印過60版。書中有不少霑叔自創的不文笑話,亦會引經據典解釋大家經常掛在嘴邊的粗言穢語;更介紹了不少廣東不文歇後語,甚至追溯恥毛、做愛等研究。「不文」二字,自此就跟霑叔形影不離,而別號「不文霑」亦隨之而來。
《不文集》的文字,當然全部是以性作主題。當中的文字,甚為零碎,長則幾頁,短則寥寥數言,沒有拘泥於一格。題材,也沒既定:笑話、故事、寓言、字典、打油詩、歇後語、歷史考証,甚至連藥方也有!看完之後,你會覺得咸濕不難,但要咸濕得來博學如黃霑,可以寫出一本這樣的東西,就真的極有難度。
看《不文集》,也可令知識甚至語文有所長進。例如,不少人經常講粗話,但有幾多人知道「七」與「九」有甚麼分別?又比如人人都講(或寫)「屎忽」,但知否「屎窟」才是正寫?
《不文集》是不少香港人的集體回憶,為了表示對霑叔的最後致敬,現將《不文集》重新包裝為電子書,讓他的作品永留香港人心中。

Downloa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