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搭沙中綫Tap Tap SCL





「搭搭沙中綫Tap Tap SCL」是港鐵公司與香港電腦學會合辦的「沙中綫電子遊戲設計比賽」中獲比賽大獎的優勝作品。該比賽公開予全港大專學生參加,透過年青人的創意,將複雜的鐵路知識轉化為電子遊戲,增加公眾認識。
「搭搭沙中綫Tap Tap SCL」讓玩家認識沙田至中環綫(簡稱「沙中綫」)以及鐵路安全的重要。
遊戲玩法概要:
(1) 玩家在每局限時7.5分鐘內,點選最短車程的轉車站和終點站,將乘客帶往目的地。
(2) 每局結束後,玩家可提升沙中綫車站的設施。當乘客經過沙中綫車站,設施級數越高,分數增加越多。
(3) 玩家亦可為鐵路設施進行維修保養。若玩家不定期進行維修,出現事故的機會率會上升。每當事故出現,該局遊戲分數會全數扣減。
設計理念:
(1) 玩家透過遊戲認識沙中綫,加深對沙中綫路綫的了解,為乘客提供更多鐵路綫和轉綫選擇,令旅程更方便快捷。
(2) 玩家為沙中綫各車站進行鐵路設施升級,例如綠化設施,從而認識鐵路設計。
(3) 玩家需要定期為鐵路進行保養及維修,明白乘客安全為鐵路運作的首要目標。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Android 2.1或以上;像素480x 800

重要告示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盡力更新系統的資訊之同時,並未對本系統所載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使用或更新負上法律責任;而此等資料內容不能詮釋為提供意見或作出建議,及不應以此作為任何決定或行動的基準,尤其是(因此而產生的)實際結果及發展,可能與本系統所表達的任何預測、意見或期望存在重大差異。
本系統內容絕不構成或成為港鐵邀請或要約投資或經營任何債券或其他證券的任何部份,亦不會作為任何合約或承諾的基準或依據。
「搭搭沙中綫」的版權
港鐵擁有所有在「搭搭沙中綫」提供的訊息的版權,包括文本、圖形、圖像和其他內容。港鐵禁止任何未經書面許可的服務器"鏡像"、修改訊息、重新使用程式內的文字或圖形、同時嚴禁將任何資料作商業用途。
免責聲明及法律責任的限制
本系統是由港鐵根據「現況」及「可用性」而提供的。港鐵或港鐵的附屬機構均不會對本系統的運作,或其內容的準確性,週全性或完整性,或所載的產品,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表述或保證。在"適用法律"許可的最大限度內,港鐵及港鐵的附屬機構將不會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
數據準確性
港鐵已致力確保手機遊戲程式的數據庫在更新時盡量準確,然而,港鐵保留權利隨時作出更改,更正和/或改善而不作另行通知。港鐵不保證數據庫的準確性、徹底性、質量或有效性。此外,港鐵不承擔任何直接或間接因數據錯誤、遺漏或不符所造成的損失。



Downloa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