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exus 純正官方 4.04 刷機步驟 (免ROOT)





刷機有風檢,所有後果請自行承擔,包括失去保固等等後果


以下是由行貨 Galaxy Nexus 4.02 版本進行測試,包括台灣版和香港版也可以用這方法回復官方 GOOGLE 4.04 版本,而不需要進行 ROOT 程序,已測試刷回官方 4.04 版本後,能夠正常進行 OTA 更新動作。


如果大家刷機後,希望手機會自動安裝所有早前安裝過的程式,大家請在第 3 步驟前,也不要輸入自己的 Google ID 登入手機,在第 3 步驟完成後,初次進入手機時,他會叫你輸入 Google ID,在這個時候請輸入自己的 Google ID 跟從指示連結 WIFI 手機便會自動下載,早前安裝過的程式,但遊戲 SAVE 不能回復,除非遊戲的 SAVE 是記存在 SERVER,而第 4 部份手機的 OTA 更新動作,大家可以等待所有程式下載完成再執行。
(下載時間跟 WIFI 速度和手機程式多小有關)



大家首先需要三個工具:


1. Galaxy Nexus Root Toolkit
 [Mirror 1] [Mirror 2]

Checksums:
File size: 40.5 MB
CRC-32: 60173e80
MD4: ce769bb081167b821b02518f49cb9374
MD5: ae6dda67dc46026cd1684464137ecbc8
SHA-1: 20e0f5cdacd2e7a970a1a6be2d87c1d08c938c5e
Need a simple way to validate checksums? I recommend: http://code.kliu.org/hashcheck/
官方網站:http://www.wugfresh.com/dev/gnex-root-toolkit/
(注意:下載後請注意下載檔案容量是否 40.5 MB 或安裝時會提示是否完全解壓成功)


2. PdaNet for Android
Version 3.50 installer for 32-bit Windows 7/Vista/XP
Version 3.50 installer for 64-bit Windows 7/Vista
Download and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 for Mac OS (5.0 or above).
官方網站:http://www.junefabrics.com/android/download.php

3. Galaxy Nexus 4.04 官方 Rom
官網連結:https://developers.google.com/android/nexus/images?hl=zh-TW
大家連結到官網後請下載 Factory Images "yakju" for Galaxy Nexus "maguro" (GSM/HSPA+)
此欄下面的 4.0.4 (IMM76D),如下圖。



1.下載完此兩項工具後,大家請先進行安裝,安裝成功後,請把手機->設定 -> 開發人員 -> 選單裡的"USB偵錯"打開,把手機連接到電腦,這時候大家請到電腦內,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看看是否有驅動程式還沒有安裝好,請手動更新驅動程式,如果電腦說找不到驅動程式,請手動找尋位置,驅動程式位置就是你安裝 PdaNet 的資料夾內,如果是 WINDOWS 7 用家,電腦應該會問,你是否要安裝此驅動程式,請接受安裝便可,如果這部份完成後,電腦右下角那邊應該會顯示 PdaNet 已經連接,(或者開啟 Galaxy Nexus Root Toolkit 剔選 GSM/HSPA+ 再按下 Drivers,系統便會自動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式)確認無誤後大家可以進行下一步動作。


2. 以下程序會把手機內所有資料清空包括照片,如果懂得備份的請自行備份手機程式,現在先打開手機->設定 -> 開發人員 -> 選單裡的"USB偵錯"打開,把手機連接到電腦,開啟 Galaxy Nexus Root Toolkit 跟下圖一樣設定,按下 Unlock 選  “1″  ,手機會自動重啟,再按 “1″ 便可開始執行 Unlock 程序,此時手機上應該會顯示一個畫面,會有兩個選項 YES 和 NO 用音量鍵,點選到 YES 接下關機鍵,便可,如果正確無誤,手機在重開機時應該會看到一個解開了的鎖圖示,請耐心等待直到開機後進行下一步。


3. 現在大家可以開始刷回官方 4.04 版本,請大家把下載回來的 4.04 ROM 放到 C 硬碟內,(切勿放到其他硬碟或磁碟分割區內),打開手機->設定 -> 開發人員 -> 選單裡的"USB偵錯"打開,把手機連接到電腦,跟下圖一樣設定,按下 Flash Stock+Unroot ,會跳出右邊的視窗點選 Other/Browse 及 第二個選項接 OK後,選取從官方下載回來的 4.04 ROM,他會跳出一個視窗,此時請輸入 c3cb0768b69331a92114178071fac619 便可,(其他此組數字可以從官方 ROM 版本側旁內 MD5 Checksum 得到),完成後請耐心等待,直到電腦上跳出指示,你便跟從指示輸入便可,也是 "1",耐心等待手機完成刷機動作。






4. 現在把手機從新上鎖,當手機開啟後,打開手機->設定 -> 開發人員 -> 選單裡的"USB偵錯"打開,把手機連接到電腦,跟下圖一樣設定,點選 OEM Lock,跟從指示把手機從新上鎖,當手機從新上鎖後,在開機時那個解開了的鎖圖示便會消失,日後大家便可以跟隨 Google 的 OTA 更新了。(註:當刷回 GOOGLE 官方 ROM 後,所有三星輸入法,便不會隨機附設,大家可以瀏覽新手免費軟件推介下載自己喜歡的中文輸入法程式,和手寫程式。



留言

  1. 2. 以下程序會把手機內所有資料清空包括照片,如果懂得備份的請自行備份手機程式,現在先打開手機->設定 -> 開發人員 -> 選單裡的"USB偵錯"打開,把手機連接到電腦,開啟 Galaxy Nexus Root Toolkit 跟下圖一樣設定,按下 Unlock 選 “1″ ,手機會自動重啟,再按 “1″ 便可開始執行 Unlock 程序,此時手機上應該會顯示一個畫面,會有兩個選項 YES 和 NO 用音量鍵,點選到 YES 接下關機鍵,便可,如果正確無誤,手機在重開機時應該會看到一個解開了的鎖圖示,請耐心等待直到開機後進行下一步。

    我的電話沒有YES OR NO的選項

    回覆刪除
  2. 在電腦裝置管理員那邊看一下是不是有驅動程式還沒安裝好,安裝一下再做一次便可

    回覆刪除
  3. 已安全好了...但都沒有...

    回覆刪除
  4. 右下角 PdaNet  是否顯示已連接,如果沒有連接就不行,

    Galaxy Nexus Root Toolkit
    (注意:下載後請注意下載檔案容量是否 40.5 MB 或安裝時會提示是否完全解壓成功)

    回覆刪除
  5. 在電腦裝置管理員 有一個是 Rortable Devices 他說我安裝過程發生錯誤...
    在這個INF中有一個服務安全區不正確 關事的嗎...

    回覆刪除
  6. 我猜應該是,點進去進行更新驅動試試,DRIVERS 在C: 內Wugs_GnexRootToolkit或PdaNet資料夾內都會有,弄完後從開手機再做一次

    回覆刪除
  7. 都不能 我試一下換電腦重複吧.. thx大大

    回覆刪除
  8. same problem
    我的電話沒有YES OR NO的選項

    回覆刪除
  9. 看上面留言,你的問題應該和他一樣

    回覆刪除
  10. 日板可用吗??

    回覆刪除
  11. 哦,請問鎖lock要怎样做呢?

    回覆刪除
  12. 按下 Flash Stock+Unroot ,會跳出右邊的視窗點選 Other/Browse 及 第二個選項接 OK後,選取從官方下載回來的 4.04 ROM,他會跳出一個視窗,此時請輸入 c3cb0768b69331a92114178071fac619 便可

    我彈出
    http://brunhild.sakura.ne.jp/up/src/up553539.jpg
    點算?

    回覆刪除
  13. 刷完純正官方 4.04後, Status bar返而冇左"H+",
    而家最多只係會有 "H"
    Why??

    回覆刪除
  14. 日版先解鎖sim lock 打錯..

    回覆刪除
  15. 按下 Flash Stock+Unroot ,會跳出右邊的視窗點選 Other/Browse 及 第二個選項接 OK後,選取從官方下載回來的 4.04 ROM,他會跳出一個視窗,此時請輸入 c3cb0768b69331a92114178071fac619 便可

    我彈出
    http://brunhild.sakura.ne.jp/up/src/up553539.jpg
    點算?
    ============
    是否D/L不完整?

    回覆刪除
  16. 在官方下載回來的 4.04 ROM是tar,而不是tgz,怎麼辦??

    回覆刪除
  17. 上面兩位不會吧,我剛直接點了連結下載,看到是tgz @q@

    回覆刪除
  18. 請問我的Galaxy Nexus買來就是4.0.1
    一樣是下載
    Factory Images "yakju" for Galaxy Nexus "maguro" (GSM/HSPA+)
    這個來安裝嗎? 因為我看不到4.0.1的
    另外,請問這樣就不算Root嗎? 未來有問題可以直接送廠維修?
    還有大家用這個就是想升級到4.1.1吧?
    那為什麼不直接抓4.1.1來安裝就好? 而要先刷4.0.4再等通知升級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9. 因為這個文章比較舊,當年還沒有4.1,另外這個刷法是沒有root的,只是解鎖了bootloa,但文章後段也把他鎖回去了,因為很多人解鎖了後,ota時會撞到問題,如果鎖回去就沒有那個問題出現,說到維修,你能把他回復原廠亞洲版rom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20. 感謝版主分享,正在OTA更新到4.1!!!
    我的nexus本來已經OTA到4.0.4,但是三星遲遲沒有動靜,看到大大的說明,就動手啦!

    回覆刪除
  21. 感謝大大的教學!
    您真的是太神了!
    請受小弟一拜!
    4.2.1順暢使用中~^_^

    回覆刪除
  22. 本人的 nexus 仍是行機 4.11,請問是否可以用上述方法直接刷最新的 4.22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