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 Google+ 自動備份你所有手機照片

這次為大家介紹一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功能,就是利用 Google+ 輕鬆地備份你手機上拍攝的照片,過程十分簡單,而且也不需要付出金錢就可以擁有無限照片上傳備份空間,首先大部份 Android 用戶都應該擁有一個 Gmail 帳號,所以我也不多作解釋這部份。

1. 大家只要利用到閣下的 Gmail 帳號去開通,Google + 服務

2. 在手機上安裝 Google+。

3. 在手機上安裝完成 Google+ 後,開啟手機端上的 Google+ 跟以下圖片作小許設定。




 點右上角3個圓點進入設定頁面


 進入相機與相片頁面


進入自動備份頁面




大家可以,以個人需要作出設定,像只限充電時才會上傳,在漫遊期間是否自動停止上傳功能,是否只限在 WIFI 的時候才會自動上傳等等


這邊大家記得要設定一下,在照片大小頁面,選擇標準尺寸,這個尺寸是支援所有照片無限上傳,而不需要付任何費用的,這個壓縮比率是把你的照片壓縮到大約 400 萬像素,其實以筆者來看 400 萬像素的照片,已經足夠大部份人應付日常生活照片的需要,400 萬像素也足夠你日後沖晒照片接近 A4 尺寸的照片了,當然如果閣下希望擁有無壓縮原圖上載,也可以考慮付款購買其他空間。

當照片自動上傳成功後,Android 通知欄會問你是否想把照片分享給其他人,大家只要選擇取消不分享任何照片,其他人便不能觀看你所上傳的照片了,為了私隱問題,這點要記住~~~

當進行了以上簡單設定後,日後你在手機上所拍攝的照片,就會依照閣下的設定,進行自動上傳,日後大家轉換手機,所有照片也會跟同閣下的 Google 帳號,進行自動同步,大家也可以從電腦進入Google+瀏覽你曾經所拍攝的照片。下面會教大家如何在手機上移除你不想要的照片。




大家只要開啟手機上 Google+ 點選左上角的 Google+ 彈出選單後,進入圖片,瀏覽你不想要的圖片便有移除選項,如果大家有朋友也有用 Google+ 你也可以在此分享照片給你的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