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遺失手機定位追蹤

作者 esor huang


Google 在 8 月初公告即將推出適用於所有 Android 2.2 以上系統的內建手機遺失定位追蹤功能:「 Android Device Manager ( Android 裝置管理員)」,並且表示這個內建功能除了可以尋找手機位置外,還能讓手機發出鈴聲,或是遠端清除手機資料。

而這個功能就在今天開始正式開放使用,應該會陸續自動新增到所有用戶的手機上,目前尋找手機的定位網頁:「 Android Device Manager 」已經上線。

如果你進入這個網頁後,發現還無法進行手機定位,那麼可能是還沒有針對你的帳戶開放。






首先打開你的 Android 手機,進入設定中的「安全性」,找到「裝置管理員」,勾選「 Android 裝置管理員」這個項目。
這個功能是 Google 會向所有 Android 2.2 以上系統的用戶自動更新的,理論上大家應該都已經有這個選項。


勾選後,就會彈出「 Android 裝置管理員」的啟動畫面,按下啟動。








在你的應用程式清單中,找到一個綠色的「 Google 設定」(這也是所有 Android 用戶應該都有的一個獨立的設定 App),開啟後,就可以看到「 Andorid 裝置管理員」的選項。

在這個選項中,把「從遠端為這個裝置定位」和「允許從遠端恢復原廠設定」勾選起來。



大功告成,你現在可以直接在 Google Play 頁面看到你的手機定位的位置,以後如果手機遺失,就可以從地圖上找回手機、追蹤手機。

然後按下網頁上的鈴聲按鈕,會讓手機發出五分鐘持續不斷的鈴聲(只有按電源鍵才能關閉)。或是按下「 Erase 」,遠端把手機資料清除,相信已經雲端行動化後,即使清除資料也不用擔心相片、聯絡人、文件等資料遺失。

當然,要使用這個尋找手機定位追蹤的唯一條件,就是你的手機必須連線上網,否則英雄也無用武之地了。

原文來源:Google 遺失手機定位追蹤 Android Device Manager 教學

以上內容經已獲得 電腦玩物網站允許轉貼,未經許可請勿轉貼此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