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Google 服務應用大整合





近期 Android 的用家增長速度十分快,所以筆者在此介紹一點基本的 Android 和 Google 服務整合教學,其實 Android 和 Google 的服務整合性十分之高,所以大家如果有時間進行小許設定後,日後更換手機也不需要從新設定以下工序。





通訊錄


很多時更換手機,最麻煩的部份應該是手機內的聯絡人資料,這方面 Andorid 是把所有用家的電話簿同步到 Gmail 內,除了基本的同步電話簿功能,各位其實還可以在 Gmail 內輸入或更改資料,所有資料會自動同步到手機上,另外如果朋友也是用 Android 手機或 Gmail,可以在下方 Gtalk 進行視象聊天(只支援 2.2 以上手機),加入朋友方式,是利用對方的 Gmail 作為加好友。







Gmail

相信很多 Android 用家都會用到 Gmail,其實 Gmail 還可以設定用來接收其他戶口的電子郵件,大家只需要在 Gmail 內進行小小設定便可。

1. 首先進入 Gmail 設定頁面

2. 點選帳戶和匯入頁面

3. 新增你的 POP3 郵件帳戶,按照指示進行設定便可


Google 地圖


Google 地圖其實除了街景功能和導航外,如果各位喜歡自行出外旅遊,其實 Google 地圖還可以幫助大家自行設定好旅遊路線,各位只要在電腦上的 Google 地圖設定好路線,便可以同步到手機上,作法十分簡單只要把相關地點打星而這個星星符號圖示還可以更改為不同的圖示,新增到建立新地圖給予它一個地圖名字,你便可以編輯一個屬於自己的旅遊地圖還可以和別人分享此地圖,大家只要在電腦上設定好後,在手機上圖層選項,我的地圖內,便會自動新增一個剛剛建立了的地圖。

另外一個小提示,現在 Google 地圖已經支援預先下載離線地圖了。





YouTube

Youtube 最近新增了離線播放,大家可以在手機上設定預先載入訂閱項目或預先載入稍後觀看播放清單,當有 WIFI 時便可以進行自動預先下載功能,另用家節省不小數據。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文件現在已經整合了雲端硬碟內,免費可用空間是 5 GB,這個功能相信不需要介紹,大家應該都清楚他的用途,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是把影片放到雲端硬碟內,把連結傳給朋友,你的朋友可以在不要下載的情形下直接線上觀看影片,就像觀看 YOUTUBE 一樣,但不支援外掛字幕。


Google+

建議所有用戶都開啟這個帳號,因為他可以令你得到無限容量的線上相簿功能,另外 Google+ 除了像 Facebook 的一般功能外,我覺得他最為好用的功能便是 Hangouts,這個東西最大功能是,可以支援同時和 9 位好友一起視訊通訊。


Picasa

Picasa 暫時官方並沒有推出任何程式,但是如果大家已經啟動了 Google+ 戶口,你便可以擁有2048 x 2048 dpi 以下照無限上傳功能,以這個解象度來說,沖曬 5R 照片已經相當足夠,但是很多用戶不會把照片 SIZE 設定為 2048 x 2048 dpi,大家只要下載 Picasa 進行設定便可,設定後大家只要在 Android 手機內的同步打開便可。


Chrome


Chrome 除了不支援 Flash 外,他的同步功能十分好用,大家只要在桌上電腦安裝了 Chrome 後,所有書籤,瀏覽歷史全部都會自動同步到手機,或者其他電腦上,不需要任何設定。


Google Reader


只要在線上 GOOGLE 閱讀器訂閱了你所需要的 RSS 頻道,在手機上安裝 Google Reader 或能夠同步的程式,便可以進行自動同步功能。


Listen


喜歡收聽 Podcasts 的用家,大家可以在電腦上 Google 閱讀器內,新增一個 Listen Subscriptions 的資料夾,或者在手機上 Listen 先訂閱一個 Podcasts 頻道後便會自動在閣下的 Google 閱讀器內自動新增一個 Listen Subscriptions 的資料夾,大家只要把所有 Podcasts 頻道放進此資料夾後,在手機上的 Listen 上自行設定,相隔多久更新,是否在 WIFI 時進下自動下載,和暫存多小個檔案便可,日後他便會進行自動化下載更新功能。


Google 潮流同步

Google 潮流同步其實可以在網上進行訂閱,但是目前來說,我覺得比較方便的方法,還是在手機或平板上進行訂閱,只要一經訂閱後,日後更換手機,你所曾經訂閱過的頻道,便會自動同步。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現在大家可以更方便地在手機上瀏覽 Google Analytics 內的資訊。


Google Music


Google 推出的音樂播放器,支援雲端同步,但是現在只接受美國用家申請,其實大家還可以利用其他方法去申請,再自行找尋 APK 安裝,一樣可以進行音樂同步功能,Google Music 最大賣點是,免費上傳 20000 首歌曲
PS:如果上傳歌曲時希望減小亂碼情型發生,大家可以看這編文章加以設定便可以一一解決亂碼問題解決 Google Music Beta 歌曲亂碼問題


Google Authenticator


一款保護你 Google 戶口的程式,當每次登入 Google 後都需要開啟此程式輸入它給你的第二個密碼才可以登入,而這個密碼是無時無刻改變的,是否需要就看個人取向了。



其實 Google 和 Android 的整合服務還有部份功能在很多地區沒有開放,所以暫時不收錄在內。

留言